酒与空花枝

自割腿肉 立志填坑

【周叶】花事(上)

  • 花吐梗

  • 私设有,ooc略有

  • 有一丢丢的all叶,不占tag。在我文里,老叶永远都是个万人迷√

  • 世联赛期间

  • 短小短小很短小,应该并不会有车

  • 第一次用LOFTER不喜勿喷啦

如果以上情况接受,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那么开始吧。

 ————————————————————————————

    联盟的脸最近有些不大好。

    他在苏黎世明媚的晨光中醒来,莫名其妙的咳了一地花瓣。

    蓝紫色的桔梗散在白床单上,居然还有些好看。

    周·今天依旧帅气·泽楷倚在床头上,特(da)别(nao)淡(dang)定(ji)。他隐约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作为联盟和战队的宝,周泽楷的微博一直有专人打理,但这并不妨碍他在休息的时间瞄两眼未关注人私信。

    “花吐症”。一种因为暗恋积郁成结,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的设定。

    这个词有一阵子在粉丝的@ 里占的比重非常可观,大姑娘小媳妇儿在评论里为了“联盟第一帅会暗恋谁”撕得鸡毛满天——

    “轮回副队会读心术的哎九点水牌翻译机是真爱好嘛!”

    “安静的美男子和话唠是多么反差萌!难道没人想看到枪王用实际行动堵住黄少的嘴吗?”

    “楼上住嘴万一我们小周被带坏了怎么办!”

    “弱弱的问一句,难道没人觉得前后第一人这个梗很配吗= ̄ω ̄=”

    “联盟的脸和联盟的…不要脸?”

    “楼上2333”

    “完了我居然觉得很萌我是不是没法抢救了?快住脑!!”

    “……”

 

    想到这里的周泽楷轻轻笑了一下,房间里原本的淡香味立刻浓郁得好像打翻了两斤精油。原来想到喜欢的人是这个反应。…也就是枪王这时候还有这闲心思想东想西。

    没错啊,联盟现第一人暗恋的,不巧还就是前第一人。

    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大概是他进入联盟以前了。那个时候叶修还叫叶秋,神秘得如同站在象牙塔尖,各种比赛里一叶之秋冲锋陷阵,一杆却邪支起了荣耀的半壁江山。

    后来他放弃读书选择加入轮回,折腾了一个赛季终于有资格站到敬佩的前辈面前。那个带着一身烟草味的男人满脸意味不明的笑意,叼着烟拍拍他的肩膀,说小伙子打得不错。那时候周泽楷的沉默是金还没被当做标签贴在脑门儿上,他不想让前辈觉得自己不礼貌又不知该说些什么,红着脸支吾了半天。

    倒是面前的人完全没有大神架子,懒懒散散地吐了口烟:“嘛,看来小周不大喜欢说话。”又转过头去对着当时的轮回队长,烟雾朦胧中周泽楷看不清他的表情,只听着他一贯让人觉着难以捉摸的语气:“你家这孩子,将来会有大出息的。”

    似乎就是从那一刻起吧,崇拜转变成了朦朦胧胧的爱慕,而刚刚崭露头角的神枪发誓要追上心心念念的前辈。

    ——想要打败你。想要有能力,和你并肩站在一起。

 

    再然后,嘉世内部出了些问题,网上关于叶秋状态下滑的负面新闻铺天盖地。网民大多跟风,他们这些职业选手又怎么会看不出来——

    嘉世想放弃叶秋。

    多可笑,孤立却已经太过明显。

    第八赛季冬季转会期,叶秋退役。

    第八赛季,周泽楷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枪王,出色的能力和技巧连带着外表加成让他顺顺利利地被联盟捧上了现第一人的宝座。可就在他终于有能力与心爱的人并肩而立时,那个人却甩下一句“退役”就人间蒸发。

    他的前辈丢了。

    那段时间的枪王愈发沉默,不声不响地干翻所有对手,却对着打开又关闭好几次的聊天界面犹豫不决。

    最终还是一点点地删掉了敲在对话框里的文字。他一遍遍告诉自己,别太担心别太难过。那可是前辈啊,那可是他玩了十年的荣耀。他认识的前辈,怎么可能甘心呢。自己要做的,还是变强吧。

    赛季终。冠军,轮回战队。

    轮回成了一人战队,任周泽楷肆意爆发自己的潜力。许多人说如今的周泽楷已经超越了当年的叶修,如今的荣耀联赛已经是他的天下。无意中看到这些评论,枪王还是会尽量不引人注意地悄悄红一下眼眶。

    ——没人知道那个初入联盟的孩子许下了什么愿望。如今他已经变得很强,却站在了没有他的赛场上。

    ——如果他不回来,如果不能打一场,又谈什么超越呢。多遗憾。

    几天后,被打开了无数遍的对话框终于有了第一条消息记录。顶着跟“哭”一样的“笑”字头像的人像初次见面一样,说小周这场打得不错啊,恭喜了。

    他发去“谢谢”,又含混地询问前辈何时回归。

    对面的老油子难得没有立马调侃“是不是想哥了”。也许就是对这样的乖孩子没什么办法,往常老不正经的人也认真沉默了一会儿。周泽楷让“君莫笑”这个有点陌生的名字跳动了几秒,才下定决心打开。对面的人回答得一如往日欠打,“别急啊,一定会回来的,到时候你想拿冠军可就没戏了,趁着这大好时光抓紧吧。”

    又说,小周啊,别太担心我。

 

    第九赛季挑战赛,把网游世界搞得鸡飞狗跳的叶修拖着一群毫无经验的草根选手一路杀进了季后赛。

    电脑前的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展开一个真心实意开心的微笑。

    ——那是他的前辈啊,他心心念念的前辈回来了。

 

    于是第十赛季,前后第一人终于有机会站在同一个赛场上。

    第十赛季,冠军,兴欣战队。

    巨大的“荣耀”出现在电脑屏幕上时周泽楷还有些怔愣。不愧是他的前辈,很开心,又很遗憾。在这个荣耀的世界里,自己心心念念的,是至高无上的天神。

    记者会后,到场馆外透气的周泽楷瞥到本应出现在获胜方发言席上的叶修。

    昏暗的灯光下,香烟的烟雾缭绕着,模糊了眉眼:“小周啊,过来。”

    周泽楷走过去,看到地上的一小堆儿烟蒂皱起了眉头:“前辈…应该少抽些烟。”

    叶修笑笑,偏了偏头说:“小周今晚打得不错。”看到后辈微微暗淡的眼神,又不紧不慢地补了一句:“当然还是哥更厉害。”

    “以后啊,联赛就是你们年轻一代的战场了。”叼着烟的老狐狸神情间难得有几分落寞,“哥老了。”

    “前辈……”周泽楷没再说下去。他看到了叶修的手,那双深受上天垂怜的完美的手,因为高强度的爆发而微微颤抖。

    再微小的颤抖,对于一个职业选手来说都是致命的。

    叶修顺着周泽楷的视线瞧了瞧自己的手,话语间依旧是满不在乎的老样子:“看看吧,哥是真不行了。再说,得回家了。”

    “前辈还回来吗?”

    “大概是不行了哟。”叶修在身边的栏杆上捻灭了烟蒂,“小周啊,别太担心我。”

    第十赛季结束。四冠传奇,荣耀教科书叶修,退役。

    人们还没从比赛的情绪中挣脱开,有一个消息已经传遍——

    世界荣耀联赛。

    周泽楷挂掉电竞总局打来的邀请电话,看向窗外。他房间的南窗可以看到S市某大厦的楼外LED屏,上面正播放着有关世联赛的消息。不少人说,叶修不在真遗憾啊。虽然很不想承认,但大概所有人都觉得,有了他会很心安。

    ——也不知道前辈会不会遗憾。毕竟,征服世界这种事,他应该是很乐意做的。

 

    而半个月后的某天,有个人不情不愿地推开了B市会议室的门。

    一群大神沉默了5分钟后,一片欢腾。

    周泽楷没有动,坐在位置上看向被围的水泄不通的叶修。

    满脸嫌弃的人嘴角悄悄翘起来,眸子亮亮的,也穿过众人看向他。

    ——很高兴你能来,我的前辈。

    ——看来终于有机会,可以跟你并肩站在一起了。

————————————————————————————————

啊一更结束了。主要并没有写多少花吐的情节,大部分都是小周的回忆。

好久不写了,文笔有待磨炼。【通俗来说就是欠练了x

本来这篇是打算一发完的,结果写着写着野马脱缰……初定上下两篇,但是发展到上中下三篇也不是没有可能【而且可能性很大x

最后,不喜勿喷~

评论

热度(30)